首页 > 曝光台

关于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6 11:43

  历城区纪委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现对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

  历城区华山街道郅家村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7年1月19日召开郅家村全体党员会议时,向本村59名党员、9名村民代表和7名计划生育小组长每人发放了一个保温杯,以上花费3000元全部计入村账。历城区华山街道郅家村党支部书记杨东彪、村委会主任杨东成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历城区华山街道亓家村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自2013年12月以来,亓家村每年春节用村集体资金购买挂历向该村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发放。以上共计发放4次、花费8000元。历城区华山街道亓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历城区总工会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历城区总工会分别于2013年4月、2013年9月、2014年1月、2014年2月,在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历城店、山东银座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洪楼分公司购买购物卡,累计花费41000元,分别用于在春节、中秋节发放职工福利和购买办公用品。历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学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历城区高而办事处教育办党总支书记、高而卫生院党支部委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7年4月21日,高而教育办联合高而卫生院到辖区内的幼儿园督导传染病防治工作。当日中午,高而教育办刘广才、高而卫生院亓铭及辖区幼儿园园长等共九人在高而某饭店就餐,餐费共计425元,由西沟幼儿园承担。历城区高而办事处教育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刘广才、高而卫生院党支部委员亓铭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历城区唐王镇井家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3年4月27日至28日借学习考察农业项目为名,5名时任村“两委”成员先后前往镇江金山风景区、瘦西湖风景区游玩,全程共计花费4542.5元,全部在村集体报销。2013年1月,经李义河等5名时任村“两委”成员商议,以发放购物卡的方式向该五人发放春节福利。

  2006年至2009年期间,因村集体经济困难,经井家村时任村“两委”成员研究,决定采取多报小麦种植面积的方式,累计套取国家小麦直补资金59000元,全部记入村集体账目,用于修路等村务支出。历城区唐王镇井家村党支部书记李义河、村委会主任蒋士东、时任村党支部委员(现任井家村聘用会计)蒋世臣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蒋全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历城区彩石街道玉龙村违规购买、发放礼品问题

  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彩石镇玉龙村的村集体财务账目中仍出现走访、礼品等单据,共计72865元。主要为购买山鸡蛋、蜂蜜、水果、茶叶等土特产及无备注内容的餐费、烟酒。历城区彩石街道玉龙村党支部书记贾庭玉、村党支部委员潘光武、村党支部委员潘应林、村监委会主任贾文德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历城区唐王镇西张村违规购买礼品问题

  2015年春节期间,西张村村委会购买了36箱蔬菜和3箱白酒,共计花费5420元,用于走访帮助村里发展的人员。2013年在唐王镇国土所与证元公司为西张村村民办理新的集体土地使用证期间,西张村委会在没有收费依据的情况下,收取本次13户村民的办证费共10500元。2013年在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项目中,西张村村委会上报改厕农户数为229户,2014年4月10日在收到唐王镇卫生院拨付的改厕补助款6.87万元后,未按上报户数实施工程。历城区唐王镇西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明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历城区唐王镇河阳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历城区唐王镇河阳村公路铺设完工后,于2013年5月28日举行了通车典礼。之后,村“两委”在唐王某饭店宴请前来参加典礼人员,共计宴请了约30人,花费2400元,该款于2013年6月30日记入河阳村村账。历城区唐王镇河阳村党支部书记徐文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历城区文化馆馆长违规收取礼金问题

  2015年9月20日,何庆亮的儿子在某酒店举行婚礼,现场共设宴20桌。何庆亮在其儿子婚礼过程中,收取8名无人情往来的下属同事的礼金共计3300元。历城区文化馆馆长何庆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出现,历城区纪委将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等行为进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