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建设党委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7-09-08 11:50

  今年以来,历城区纪委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纪检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忠诚卫士。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境界不高、担当不够等问题,树立纪检机关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二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过程管理。出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督办制度,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及时了解纪检干部思想动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

  三是加强队伍素质建设。组织新任纪检干部到区纪委实习培训,组织区纪委常委包挂街镇,提升街镇执纪审查能力。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开展执纪审查“三比三看”活动,引导纪检干部比干劲看立案数量,比业务看审查能力,比规矩规则看安全意识,激发队伍创先争优的热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