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多措并举推进“四种形态”运用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7-09-08 11:51

  为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意识、把握“四种形态”精神内涵、提升科学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历城区纪委多措并举推进“四种形态”运用。

  多种形式学精神。及时汇集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科学把握“四种形态”的相关文件、各地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的经验做法以及主流媒体对“四种形态”精神的权威解读,建立历城纪检监察微信群,及时共享“四种形态”各类信息,在线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实践做法、工作动态,形成“线上+线下”同学共进的良好学习氛围。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四种形态”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日常工作。

  多措并举建制度。一是积极开展到模范单位学经验、到先进地区学实践的活动,到“四种形态”理论水平高、实际运用好的先进单位学经验、学实践;二是建立《四种形态统计台账》,月报送,季通报,使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实践“四种形态”的动态“一网打尽”,尽在掌握。今年以来全区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共计5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共计32人次;第二种形态共计8人次;,第三种形态共计3人次;第四种形态共计10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