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全市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4 10:08

  1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德智主持会议并就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作具体说明和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传达中央、省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就检察机关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工作讲话。

  王文涛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市、县(区)党委、纪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推开改革试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安排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王文涛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把准政治方向,悟透改革内涵,严格执行党中央改革部署,严格落实省委要求,确保顺利完成改革试点工作。要牢牢把握改革试点总体目标,紧紧围绕改革目标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改革试点关键环节,抓好过渡期工作衔接,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规定转隶,真正达到“1+1>2”的改革效果。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形成高效顺畅体制机制的任务,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协同配合、无缝对接,实现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牢牢把握形成监督制约机制的要求,既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又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忠诚干净担当、业务上既精通党章党规党纪又熟悉宪法法律法规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文涛强调,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事关全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自始至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级党委要担当主体责任,真正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的责任,把改革蓝图转化为具体实践。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抓好任务落实。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宣传引导,严守纪律规矩,以严实作风全力做好有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