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1-22 11:49

 

  1月20日上午,历城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区委书记、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吴承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齐怀栋为新成立的区监察委员会挂牌。

  1月19日,历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齐怀栋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当日,经齐怀栋提名,区人大常委会表决任命2名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4名委员,新任命的区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现场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历城区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扛起主体责任,成立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区委书记吴承丙任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站在改革第一线,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细致谋划、统筹协调,靠前指挥、按图施工,当好“施工队长”;区纪委切实履行专责,挂图作战、精心施工,抓好前期筹备、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合署办公等工作;区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合力推进改革工作。

  此次改革,我区撤销区监察局和区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设立区监察委员会,转隶26人,新设2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达到9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1.82%,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区纪委区监委合署办公后,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历城区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齐怀栋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手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开创新局面、走在最前面’为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