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浙江大学·历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1-22 16:58

  1月22日,浙江大学·历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正式开班。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两批走进浙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掌握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提素质、强本领,充满电、加满油,为更好地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历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怀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齐怀栋指出要深刻认识组织培训为什么。培训的总体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巩固坚持、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培训的具体目标是破解本领恐慌,着力建设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团结和谐纪检监察队伍;认清整体形势,着力理清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齐怀栋要求要切实明白培训期间干什么。要潜心学习掌握真本领,面对宝贵的学习机会,要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最大程度地增长自己的才干,真正学懂弄通、学有所悟,成为纪检监察的行家里手。要展示风貌树立真标杆,要带着问题学习,积极主动学习,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主动参加集体活动,自觉维护校园秩序,把浙大的好风气带回去,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好风貌留下来。要严格自律守好真底线,牢记“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约束,排除外界干扰,坚决守好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允许作风问题发生在纪检监察干部身上。

  齐怀栋强调要准确把握努力方向是什么。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做“四种干部”:一是忠于组织,做政治过硬的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履行党章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勤于学习,做本领高强的干部。要在“专”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业务需要,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要在“博”上下功夫,系统哲学、历史、科学、国学,提高综合素养,拓宽工作视野。要在“恒”上下功夫,善于挤时间学习,做到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致千里。三是敢于担当,做履职尽责的干部。要保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锐气,保持狭路相逢、慷慨亮剑的勇气,保持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正气,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四是严于自律,做清正廉洁的干部。要强化纪律执行,强化自我监督,严格约束八小时之外的生活。要正确行使权力,做到秉公用权、依规用权、谨慎用权。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