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开展优秀青年后备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4-27 16:37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后备干部廉洁从警意识,筑牢青年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预防职务犯罪,关心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历城区纪委、团区委结合全区青年后备干部队伍实际情况,于4月26日下午组织全区163名优秀青年后备干部赴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青年后备干部首先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忏悔,通过服刑人员讲述自己如何在金钱和名利的诱惑下,偏离人生坐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最终深陷囹圄的经历,切实让广大青年后备干部心灵受到震撼、启发和警醒,警钟长鸣。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影片中列举了多起行政人员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剖析了令人扼腕痛惜的血与泪的教训,在场青年后备干部深受教育。活动最后,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后备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承诺书》,做到承诺在先,有言在先。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青年后备干部表示,今后一定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坚持公正文明行政,时刻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永葆历城区青年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