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来我区调研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5-17 15:03

  5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来我区就城市提升工程开展情况和纪检监察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区委书记吴承丙在区政府北一楼接待室与程德智一行进行了会谈。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怀栋陪同调研。

  程德智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唐冶绿化提升工程和洪楼广场提升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在区政府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程德智对我区城市提升工程和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历城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察委、区政法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强有力,对城市提升、中巡组转交件、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明确“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的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全面对标“1+454”工作体系,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攻坚克难、奋力争先,产业基础更加雄厚、智力资源越发密集、区位优势日益明显、交通条件愈加便利,站在了蓄势突破、跨越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程德智要求,一要坚决打赢城市提升工程攻坚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毅力,抓住“十大行动”这个重点,解决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来一次彻底的大整治、大提升,提高我市综合竞争力和首位度。要坚持把富有实效作为城市提升工程的衡量标准,重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说假话,不办应付差事的事情,加强督查、一抓到底。要注重工作效能。要把城市提升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标尺,严格考评,赏罚分明,真正做到“用必出于其劳,赏必加于其功”。二要坚决打赢中央巡视组转交件办理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拉满弓、绷紧弦,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这项政治任务,确保在7月底中央巡视组来反馈前实现转交件办理工作清仓见底。三要坚决打赢越级信访专项整治攻坚战。要高度重视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突出县区党委的主体责任,统一牵头督办业务外问题,妥善处理,销号办结;要突出区纪委监察委监督责任,限时解决在院内楼上接访问题,保障接访场所改造到位,保障处理网络举报的新增人员到位,下大力气提升初信初访办结率、结服率。要完善市纪委协调督办、县区纪委直查快办、重点案件市县两级联查联办的工作机制,每周提示、双周通报越级信访情况。四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监察重大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依法查办,净化社会环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信访部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全面梳理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确保筛查率达到100%。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格按照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的“两个一律”要求,聚焦基层,瞄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果断出手,精准打击。要把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既打击面上看得见的罪行,更打击其背后隐藏的人和事,下大力气查办一批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国家公职人员违法违纪、失职渎职、贪污贿赂案件,以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科汇报了我区城市提升工程开展的相关情况。他说,自5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后,历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5月5日召开全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印发了《历城区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的区城市提升工程指挥部,全面实行区级领导干部包挂街镇“责任制”,深入推进环卫、环保、园林、交管和执法中队“四所一队”全面下沉街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督导问责。坚持目标、问题、责任和结果导向,着力打造城市景观、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实施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城市出入口和“三高”沿线整治、推进农业农村提升、提升企业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等,取得了积极进展。刘科表示,历城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拉升标杆、压实责任、加快速度、提升成效。

  齐怀栋汇报了我区纪检监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也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