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新一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开班 齐怀栋同志做开班讲话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6-06 11:45

  为全面提升换届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新一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计2天,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律警示、“三资”管理、协商民主等为主要内容,各村(居)监委会主任、城市社区纪监委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于6月4日上午举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怀栋出席并讲话。

  齐怀栋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村务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如何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应对新挑战,是摆在广大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特别是村监委会主任面前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 

  齐怀栋要求,各村监委会主任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村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要定位职责,明确任务,把握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关键点,重点围绕管人、管财、管事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要准确定位,抓住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的着力点,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宣传解释的作用,正确处理监督别人与监督自己、敢于监督与故意“挑刺”以及村监委会与其他组织的关系;要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各街镇要强化硬件建设,为村监委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继续抓好针对性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当好村务监督工作的坚强后盾。

  各村监委会主任和社区纪检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受益匪浅。今后会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摆正自己的位置,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提升个人素养,提升监督履职能力,增强监督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教育,永远在路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