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关于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6-27 17:28

  近期,历城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锦平二村原党支部书记李绪福严重违法违纪问题

  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李绪福在负责本村拆迁房屋测绘及拆迁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增面积、重复测量、虚构建筑的方式,贪污拆迁补偿款,数额巨大。2017年8月,李绪福要求测绘人员李某将一处钢结构罩棚由一层直接改为二层,虚增第二层钢结构面积骗取拆迁补偿款,并给测绘人员赠送现金。2017年锦平二村在拆迁测量上报过程中,李绪福通过将李某某(已故)名下房产登记在他人的名下的方式,于同年11月领取了拆迁补偿款。2017年12月,李绪福为逃避组织审查,指使他人到郭店街道纪工委作伪证,并向调查人员提供虚假的国土证、房产证、国土局复函等材料,隐瞒自己的违纪问题,在组织调查期间,李绪福对办案人员阳奉阴违,极力掩饰自己违纪的事实,再三狡辩,对抗组织审查。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绪福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章灵丘一、二、三村阻工问题

  自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期间,为承揽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章灵丘一、二、三村范围内的中新国际城项目、中建锦绣天地项目、龙湖春江郦城项目、将山东路市政道路项目土石方基础工程,章灵丘一村原党支部书记耿纪泉等人经过共同预谋后,利用担任章灵丘一、二、三村两委负责人的职务便利,协调组织本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及本村村民,以占地补偿款不到位等借口,采取语言威胁、用石头恐吓、静坐等手段,阻挠中标公司施工,迫使项目发包方与其谈判,并向发包方提出由其指定的公司进行施工。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章灵丘一村原党支部书记耿纪泉、章灵丘一村原村委会主任赵中军、章灵丘二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玉军、章灵丘三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志强、章灵丘三村原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学忠开除党籍处分,给予灵丘一村原村监会主任赵廷林、章灵丘一村村民一组组长赵中峰、章灵丘一村村民二组组长赵中五留党察看处分。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加强压力传导,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根除侥幸心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