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7-20 11:14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7月18日,历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怀栋通报了相关内容,并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孟祥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齐怀栋在通报会上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开展了六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监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二是传导压力全覆盖,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纠正“四风”,转变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突出重点,强力攻坚,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和惩治腐败工作;五是整合力量,健全体系,加快形成“一盘棋”监督格局;六是严管厚爱,培养重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下半年,历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继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依纪执法强化监督,突出抓好“新三项重点”工作,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

  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高度评价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正风肃纪,为优化营商环境保健护航;二是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切实关注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三是建立健全更为广泛的公众参与监督机制,扩大公众参与覆盖面;四是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力度,通过更为直观的教育,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会议不仅为全区党外人士知情出力、建言献策创造了条件、拓宽了渠道,更为全区党外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感受深刻。

  孟祥民在讲话中强调,这是历城区首次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政治协商范围,开拓了全区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新领域。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践行者;创新政治协商方式,推动政治协商的多样化和民主化;加大调研力度,提高全区政治协商的质量;扩大政治协商范围,营造更为浓厚协商氛围。

  民革历城区总支主委李金娣、民盟历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钢城、民建历城区总支主委任玉琴、民进历城区总支主委贺光幸、农工党历城区总支主委张传淼、致公党历城区总支主委吕大海、九三学社历城区委员会主委付修琍、无党派人士代表高桂丽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