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深化“一次办成”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8-08-14 16:28

  8月14日,历城区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协作、同向同力、一体推进,形成高效推进的整体合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怀栋同志听取了各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曹士亮同志主持并宣读了办公室分工情况。

  齐怀栋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山东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前期,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南方三省考察学习经验。6月20日,济南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印发了《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8月8日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开展十大重点任务攻坚战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这充分显示了省市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我区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出台了有关文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创新开展了无差别“一窗受理”,各项工作开局良好。领导小组办公室既涵盖区改革办、区编办、区政务服务中心等最核心的业务部门,也涵盖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区政府办公室等服务、协调、保障部门,大家要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压力巨大,要自觉地把任务目标定得高于省市标准,以当好排头兵的信心、决心和担当,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始终保持领跑位置。

  齐怀栋要求,要分工明确,树立一盘棋思想。办公室就涉及的五项职责根据各部门职责进行分工,既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又要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各单位在工作中出现问题及时与办公室沟通,做到同商量共把关。遇到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形成分工协作、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牵总作用,做好协调调度工作,督查落实工作组、政策指导工作组和问责考评工作组的工作情况,确保步调一直、有序推进,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及时提出建议,通过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齐怀栋强调,要健全机制,完善日常工作制度。要建立定期例会制度,通过例会协调、配合、总结工作,遇重要问题随时调度推进;要做到汇报工作规范化,从上级要求、近期工作、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杜绝报喜不报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打造历城样板;要定期汇总工作,以简报形式报给区委区政府审阅,突出经验做法同时上报市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一线,搞好调研,向兄弟县区、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做法,做到既规范化建设又体现历城特色;要做好深入宣传,协调区委宣传部全程跟进“一次办成”改革,宣传报道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擦亮优化营商环境的历城品牌,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曹士亮就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