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0-11 10:44

  10月10日下午,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怀栋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批示和区委书记吴承丙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第五轮巡察任务,宣布第五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

  本轮巡察,授权6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2个单位开展巡察,时间两个月。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把“六围绕、一加强”作为主要监督内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单位的职能特点,带着问题“巡”,带着重点“察”,做到精准出击、有的放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和城市提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等重点内容;要讲究方法,见微知著,明察秋毫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协作配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做到勇于担当,忠诚履职,遵规守纪,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巡察队伍。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勇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前,巡察办组织了集中培训,邀请区委组织部的同志进行党建方面的授课,安排到上级参与巡察的同志介绍了经验,对巡察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