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发扬四种精神 开启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4 10:23

  时代长卷纵笔墨,胸中峰峦一盘棋。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历城监察体制改革元年。在过去的290多天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发扬四种精神,稳中求进、深化改革,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高度、新局面、新境界。

  一是发扬奉献精神,在家事、国事、天下事之间,一肩担起了反腐败这个为万世开太平的国事和天下事,牺牲家庭、成就事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诠释了公而忘私、大公无私。二是发扬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挑战面前主动请缨,强敌面前敢于亮剑,压力面前半步不退,完成了一件又一件急难险重任务。三是发扬创造精神,与时俱进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开展“六争攻坚”活动,办结自首案件和留置案件,完成境内追逃和境外追逃,走出了一条前人未曾走过的道路。四是发扬团结精神,全委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平时以室为单位各自为战,重大任务打破科室界限,举全委之力攻坚,编合人合心合,形成了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这四种精神是历城纪检监察人的气质风骨和宝贵财富,必将长期坚持并发扬光大。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改革发展的护航者、监督者、参与者,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是我们理应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历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会思考在前、行动在先,以强有力的担当、更加高强的本领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践行新理念,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新时代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一是忠实履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派驻、追责问责中,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发挥全覆盖优势,把监督挺在前面,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患于未然;三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既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又要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严把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巩固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成果,在发现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严防不正之风回潮复燃;五是树立标本兼治思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以案促改、以案治本,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行为发生;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七是动态分析研判地区和部门的政治生态,精准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历城区纪检监察机关会谋事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启新征程、完成新使命、再创新业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