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东风街道选聘64名廉情监督员 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4 17:41

  为全面加强街道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推进街居党组织和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密切辖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监督触角,东风街道通过聘任各行业廉情监督员,致力于加强各方面党风政风行风的监督,更广范围实现“廉风大家督”,使监督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一是举办廉情监督员聘任仪式。由街道纪工委、人大工作室、政协联络室、各社区、经济发展科、社会事务科联合精选推荐,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中,经过征求意见和初步考察,聘任64名党风政风行风廉情监督员,举办各社区“两委”同志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的廉情监督员聘任仪式,邀请区纪委监委领导为廉情监督员发放聘书,增强廉情监督员的履责使命感。

  二是建立廉情监督员工作联系机制。街道纪工委建立廉情监督员信息档案,设立廉情监督员日常联系电话和廉情反馈微信群,由各廉情监督员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开展各自领域和周边的廉情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电话、微举报等方式向街道纪工委效能监察室反映。街道纪工委效能监察室根据反映线索组织核查落实,及时反馈。核实清楚确有问题的,责成相关科室或社区积极整改,对违纪违法行为区分情况及时处置,廉情监督情况一并纳入各科室各社区年度考核。

  三是建立定期座谈交流制度。根据各廉情监督员所代表的类别,积极与街道人大工作室、政协联络室、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公室、城管科、东风企业之家等部门和组织联合,定期组织廉情监督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他们对东风街道辖区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意见,及时沟通思想,根据问题积极整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