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会前十分钟 廉洁在心中——东风街道推行会前十分钟纪律学习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4 17:42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纪律教育常态化落到实处,东风街道积极推行会前十分钟纪律学习。

  一是制定制度,精心组织。街道制定《会前十分钟纪律学习制度》,并以红头文的形式下发给各社区党组织。会前十分钟党纪党规的学习由会议召集人组织,组织情况在会前列出计划,会后做好记录并分别向街道纪工委和政工科备案。

  二是内容形式多样,强化学习效果。通过会议主持人精选、领学,会议参加人轮流领学,观看纪律教育视频短片,党纪党规小测试,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等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等相关党内法规制度,突出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纪律教育真正融入到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的日常,引导街居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是检查督导,保证学习效果。除迎查和半小时以内的紧急会议之外,街居自主召开的所有会议一律实行会前十分钟纪律学习制度。街道纪工委、政工科依据各自职责及时对会前十分钟纪律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统计、通报、问责,真正将纪律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