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洪家楼街道积极做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5 15:08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洪家楼街道多措并举,抓住关键少数,积极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一是购买发放《条例》。在新修订的《条例》发行后,第一时间购买50册,发放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主任、纪检委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科室负责人,要求他们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执行。

  二是集中学习、宣讲。召开全体人员集中学习。9月7日下午,街道组织领导班子,各科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章灵丘黑恶势力非法组工警示录》。观看结束后,街道纪工委书记周培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人民日报文章《未满三年,党纪处分条例为何再修订》,要求各科室和社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认识修订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9月20日下午,洪家楼街道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了集中学习,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社区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街道纪工委书记周培源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条例》第一章和第六章,并对《条例》十大亮点进行解读。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宗泉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

  三是积极组织参加《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接到区纪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后,结合街道实际,制定自己的学习竞赛通知,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同时,将参加范围扩大到两个村改居两委班子。街道办事处共有党员干部103人,参与在线学习竞赛125人,参与率达到1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