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郭店街道:积极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6 16:36

  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是评估考核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郭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格标准,把动态调整做细、做实,全力打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这场硬仗。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业务水平

  召开2018年郭店街道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动员大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帮扶责任人为重要责任人的工作格局。围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政策要点、工作方法、时间节点等内容,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帮扶责任人准确了解政策和业务,确保信息采集数据准确有效。

  精准落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

  全面落实精准扶贫责任制,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各相关村支部书记、各帮扶责任人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夯实工作基础。街道纪工委、督查室、审计所加大对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的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不负责任、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都将依纪依法严厉追溯倒查相关村和人员责任。

  严格执行标准,入户采集信息

  严格标准,重点考虑“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严防“数字脱贫“。因郭店街道拆迁,贫困群众分散居住,给入户走访带来了一定难度,郭店街道帮扶责任人克服困难,积极进行入户走访,有的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帮扶责任人的耐心细致获得了贫困户的一致认可,都积极配合信息采集工作,对贫困户个人信息、2018年家庭收入情况等进行精准核对。同时,通过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手机APP即时进行贫困户地理位置采集和上传。

  截至目前,郭店街道贫困户的信息采集工作已过半。下一步,将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召开民主评议会、张贴公示公告,将动态调整工作做到群众满意,在确保贫困户数据精准性的前提下,迅速展开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录入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店 刘庆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