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东风街道召开村改居干部家属座谈会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12-03 15:04

  2018年11月30日上午,东风街道在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村改居干部家属座谈会,加强村改社区干部家属廉政警示教育,推进了家庭助廉活动的再延伸。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明和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东风街道监察室主任陈静参加座谈并分别做了主题讲话。辖区四个村改社区“两委”成员和居监会成员家属,街道纪工委办、区监委派出东风街道监察室、效能办、政工科、宣传科、党政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组织观看了《一名村干部的拆迁发财经——郭店街道锦屏二村原党支部书记李绪福贪污案的警示教育片》,随后由山东文殊国学院院长、国家高级演讲师孟娟为大家做了题为“倡行好家风、共享幸福人生”的家庭助廉主题讲座。孟院长以村居干部身边发生的具体事例为切入点,从女性的角度出发,倡导村干部家属要有“大地”的胸怀,对家人的工作多支持、多包容、多监督、多提醒,把好家门关、当好贤内助,切实发挥好家庭助廉作用。

  讲座后,陈静向大家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国村居干部违纪违法违规的相关案例,传达了《济南市从严管理监督村(社区)干部实施办法(试行)》中所规范的“村(社区)干部十不准”,对村改社区干部家属的家风建设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王正明最后作主题讲话,一是代表东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村改社区干部家属的到来和在家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二是拜托各位家属切实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对村改社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和交友加强监督,帮助家人崇廉倡廉守廉;三是祝福各位家属和自己的家人共同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打造自己的好家风好家规,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最后,与会干部家属签署了《家属助廉承诺书》。

  座谈会后,街道给每一位干部家属发放了《东风街道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收集作品选集》和《村(社区)干部“十不准”》纪律规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