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关于4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通报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2-02 15:55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现将4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关于澄清对王舍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翠翠违反规定为他人谋取私利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3月,区纪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王舍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翠翠要求辖区内碧桂园项目单位将土石方工程交由相关村施工的问题。经查阅相关文件和档案资料,以及与十余名相关人员谈话了解,不存在上述问题。经核查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

  关于澄清对唐冶管委会副主任张诗春收受某公司礼金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8月,区纪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唐冶管委会副主任张诗春因唐冶某工程收受天昊监理工程公司礼金的问题。经查,“天昊监理工程公司”未参与过唐冶管委会任何工程项目的监理工作,张诗春与该公司没有经济往来。经核查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

  关于澄清对鲍山街道韩仓管理区党总支书记杨莉莉、鲍山街道韩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孟庆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治理小区环境工作中谋取私利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区纪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杨莉莉和孟庆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治理小区环境工作中谋取私利的问题。经查,韩一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对小区进行整治,环境整治工程履行了民主程序;孟庆涛使用韩仓管理区办公室,签订了租赁合同并按时缴纳租赁费,不存在杨莉莉让其免费使用的问题。经核查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

  关于澄清对郭店街道虞山管理区党总支书记高英人、虞山管理区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海萍违规接受拆迁户宴请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3月,区纪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高英人、王海萍违规接受拆迁户段某某、方某某宴请的问题。经查,段某某、方某某一人因病住院,一人长期在外省居住,均表示从未宴请过高英人、王海萍两人,核查组也未查到举报人提到宴请的饭店。经核查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

  以上不实举报,是对信访举报权利的滥用,背离举报监督的本质,增加监督执纪工作成本,干扰正风反腐有序推进,损害一些地方和单位的风气,必须坚决反对和纠正。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体现了各级党委和纪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只要党员干部一心为公、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党组织就是坚强后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始终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坚持“有举必核,有据必询,有诬必清”原则,对有问题的干部绝不放过,对没有问题的干部也绝不耽误,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核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牢固树立打虎拍蝇是政绩、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同志澄清正名也是政绩的观念,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让担当作为者充满干劲,让诬告陷害者没有市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谱写新时代历城发展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济南市历城区纪委

  2019年2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