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3-15 10:43

  3月14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唐冶街道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玉龙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冶街道党工委书记卫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这次对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的高度重视,是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樊庆芝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卫军表示,唐冶街道党工委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做好支持配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保障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的巡察时间为3月14日至6月13日。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原纪工委办公室 :“区委巡察组信箱”位于:唐冶社区服务中心对面。联系电话:18853175873;电子邮箱:jnslcqwxcz03@jn.shandong.cn。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唐冶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唐冶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区管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管区(书记、主任)、村两委成员、社区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区管干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