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郭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3-15 10:45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郭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康东方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卫兵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康东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彰显了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作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这次巡察将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盯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张卫兵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践行“两个维护”,关键要落到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郭店街道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担子挑起来、把重任扛起来,敢于攻坚、敢于碰硬、敢于突破,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郭店街道党工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不折不扣做到实处,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开展村居巡察,是我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客观需要,也是对我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通过巡察,全面净化基层党内政治生态,提升党的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推动解决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郭店街道党工委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协助巡察组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李民表示,要统一思想,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街道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守纪律,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边巡边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我们要虚心诚恳的接受监督检查,勇于直面问题,认真归纳梳理,深刻剖析根源,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逐一整改销号。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聚焦历城区“117”工作体系,乘势而上抓落实,奋发作为立新功,加速把郭店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高标准规划建设郭店,加快城市化进程做出更大贡献,为建设魅力历城、活力历城贡献郭店力量。

  根据安排,对郭店街道党工委的巡察自3月14日开始至6月14日结束。现场巡察时间为3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办公地点设在:  街道计生科一楼东侧 ;联系电话:18853175876  (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电子邮箱:jnslcqwxcz05@jn.shandong.cn;巡察组还在郭店街道大门口东侧和郭店街道计生科大门口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郭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