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港沟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3-15 10:47

  3月13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港沟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福玉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沟街道党工委书记谢玉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福玉指出,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巡察组将向区委报告巡察中了解到的线索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工作主要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开展专项检查、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

  张勇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

  谢玉波表示,此次区委巡察组来街道进行巡察,既是区委对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我街道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街道各级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将全力搞好配合,努力创造巡察工作的良好环境,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巡察工作的整改落实,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更好推动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上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