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纪检之魂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4-04 14:16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烈士精神,4月3日,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南广场,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庄严肃立,追忆先烈。在青松环绕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干部鞠躬致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随后,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也记载了中国战争史上第一个对十万重兵守备的大城市强攻速胜的典型战役。“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勉励党员干部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内化为信念、外化于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唯有不忘历史,才能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之魂”。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纪委监委机关将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