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召开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4-10 10:47

  4月8日下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各有关部门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整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督促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按照职责权限主动靠上研究、认领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树立“亲清”品牌,不断擦亮优化营商环境历城名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齐怀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怀栋强调,全区上下要根据机构整合调整之后的新职能、新定位,变“要我办”为“我要办”,真正将存在问题查摆透彻、措施整改有效可行,切实做到不但入耳入脑,还要“走心”。要提升境界,尽快打破固有条框的限制,突破束缚思维的枷锁,主动融入到市场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中,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变管理为服务。要补钙强身,优化培训,在精准培训上做文章,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技术、量子信息等最新技术领域内的知识、成果、经验。要树立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成效。

  齐怀栋要求,要建立定期走访机制,搜集信息。加快建立政企联络员机制,搭建桥梁。要建立流程再造机制,提高效率。要从被动执行到主动推进,突出亮点特色,打造“亲清历城品牌”。要精准靠前服务,主动把思路谋划在前,工作部署推进在前。要开展常态化督导,确保按节点推进。要用好问责利器,发挥震慑效应。针对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内的违纪违法线索,区纪委监委将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及时查处,打造健康向上的的政商交往环境。要广开门路扩大宣传,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