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我区召开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4-20 21:43

  4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历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对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怀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怀栋指出,加强派驻监督,既是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更是全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史上的一件大事。十八大以来,全区派驻监督作用发挥明显增强,但是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仍有差距。要通过此次派驻全覆盖,对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工作关系、工作方式再理顺、再明确,真正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前哨”作用,为更好地担负管党治党重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齐怀栋强调,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不仅是外延的扩大,更在于内涵的深化,不仅是简单的机构全覆盖,更是监督全覆盖。各派驻机构要以这次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紧盯“关键少数”,要找准职责定位,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深挖问题,不断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有的放矢制定监督预案,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齐怀栋要求,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赋予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新使命新任务,派驻机构干部必须有新形象新作为。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等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勇同志主持。会上,何树亮同志宣读了《关于加强历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历城区纪委区监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方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志强同志宣读了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安排。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