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6-27 18:15

  6月27日上午,历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人员,部分机关退休老干部,各街镇纪(工)委全体人员,区直有关部门纪委(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建纪实片,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六争先锋”的决定》并为“六争先锋”颁奖,“六争先锋”代表张晓晴、杨帆同志分别做典型发言。

  齐怀栋同志以《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齐怀栋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价值观的内涵,准确定位价值的“支点”。纪检监察干部的价值观主要包含五个方面: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奋斗。忠诚是共产党人最为可贵的政治品质,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要信仰纯粹、政治坚定、行动坚决。干净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底色,也是监督执纪问责最大的底气,纪检监察干部能不能守住干净底线,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两个维护”政治任务的完成,关系纪检监察机关形象。担当是检验一名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标准,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担当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锐气,是狭路相逢、慷慨亮剑的勇气,是无私无畏、全力以赴的正气。奉献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历城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特别讲奉献、特别肯奉献的队伍,大家牺牲家庭、成就事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真实地诠释了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奋斗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主旋律,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追求,奋斗产生成就感、胜任感和信任感。

  齐怀栋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做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坚持靶向治疗、源头治理,做深化标本兼治的表率;要坚决抓好团队建设,做团结奋进的表率。

  齐怀栋要求,站在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昂扬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只争朝夕的强烈担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奋力开创历城纪检监察事业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