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我坚守的初心就是捍卫纪法尊严

——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姜涛

来源:济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5 11:13

  历经十年办案一线磨砺,姜涛从一名只会“查账”的审计人成长为一名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同样的守卫,不一样的精彩,让他深切体会到作为反腐败主力军的纪检监察,并非仅仅是“查查账、撬开嘴、拿证据”,更多地是教育人、感化人、挽救人。“我坚守的初心就是捍卫纪法尊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做一名无愧无悔的纪检人。”提起初心,姜涛坚定地说。

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  姜涛

  历城区地域广阔,村居众多,村居换届贿选由于认定困难,且在许多地方具有普遍性,一直以来都是个“老大难”问题。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姜涛毫不含糊勇挑重担,直查快结贿选案件。工作中,他与同事火速出击,稳控部署,在谈话中穿针引线,采取声东击西战术,最终查办刘某等三人违纪的事实,最终撤销了对方候选资格,并追究其党纪责任。而这也是历城区查办的首起村居贿选案件。随后姜涛和同事们乘胜追击,陆续查办了某社区党委换届贿选案、某村张某诬告破坏选举案等多起案件,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达到了震慑一批、警醒一片的良好效果。

  让姜涛引以为傲的是,去年以来,历城纪检监察人经受住考验,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天更蓝、水更清,政府更加廉洁高效,服务更加贴心温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想到这里面有自己一份功劳,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姜涛如是说。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这是姜涛同事赠给他的一句话,他一直用此提醒着自己。“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敢于担当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握好党纪党规’的尺子,修身正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姜涛感慨地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