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7-25 11:19

  7月25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启民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樊庆芝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专项巡察监督实效。要精准发现问题,科学谋划,掌握节奏,深入了解,创新方法,切实督促各单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盯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检查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是否真正重视、责任是否真正落实、制度执行是否到位、作风是否深入扎实等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边巡边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要深化标本兼治,既要立足治标,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加大监督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要严肃工作纪律,各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自觉接受监督。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在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电话:18853175875

  电子邮箱:jnslcqwxcz04@jn.shandon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