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钢城区纪委区监委率队来我区考察基层从严治党和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20-01-03 19:46

  1月3日,钢城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庆宏率队来到华山街道卧牛、观华社区和全福街道南全福社区,考察基层从严治党和社区治理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桑逢德陪同考察。

  近年来,历城区委积极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管理,组织区级、街镇和部门单位、基层站所、村居逐级制定“共性+个性”责任清单,打造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五位一体”责任闭环,把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在基层。2019年,全区共开列共性责任95项、个性责任2300余项,构建了主体明晰、层层传导、执行高效的责任落实体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历城区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强化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卧牛社区以“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为抓手,推动组织融合、资产融合、居住融合、阵地融合、文化融合,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观华社区积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站,让企业少跑路、群众少操心。南全福社区推行“三元共治”社区管理模式,打造了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

  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三个社区从严治党和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考察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历城区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