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领导来我区考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20-01-17 16:47

  1月17日上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白涛率队来到我区,考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桑逢德陪同考察。

  2019年,历城区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两个责任”清单管理为总抓手,组织区级、街镇和部门单位、基层站所、村居逐级制定“共性+个性”责任清单,打造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五位一体”责任闭环,把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在基层。全区共开列共性责任95项、个性责任2300余项,构建了主体明晰、层层传导、执行高效的责任落实体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规范履行全面严治党协助职责、监督专责,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监督专责、正风肃纪反腐,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处置问题线索98件,办结98件;累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50人次,前两种形态占比88.3%;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处置问题线索811件,立案审查40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8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领导表示,近年来,历城区委、区纪委区监委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两个责任”清单管理等工作模式走在了全市前列。下一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历城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历城管党治党的经验做法,以深层次合作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