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锤炼监督保障“齐鲁首邑·实力历城”建设的过硬本领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20-03-26 17:48

历城纪检监察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为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3月25日,区纪委机关党委举办“历城纪检监察大讲堂”第二讲。本次学习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现场听课,其他人员以视频方式听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桑逢德参加学习并讲话。

  桑逢德表示,3月24日召开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大会,吹响了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发出了加快建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的动员令,也给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融入大局、服务全局,需要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更强的履职本领。历城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业务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工作本领,规范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建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保障经济发展是服务全区的重要内容,按照形势要求,要深入了解历城的经济发展情况,全面掌握工业、商贸、物流等重点行业项目落地开工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本次大讲堂,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洪福做题为《全区工业经济、商务经济发展概况及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工业及商务经济发展现状、采取的主要举措、面临的挑战和难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方面对全区的经济发展进行了讲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