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桑逢德走访慰问贫困村和贫困户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6-20 17:54

  6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桑逢德带领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到彩石街道徐家场村走访慰问贫困村和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徐家场村共有71户、268人,党员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享受政策3户3人,均在敬老院集中供养,已实现贫困村和贫困户双脱贫。桑逢德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村集体收入情况和贫困人口的家庭就业、收入、看病、医保等情况,并到敬老院察看贫困人员集中养老情况。

  桑逢德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和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监督,重点检查巩固脱贫成果、稳定扶贫政策情况,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短板问题,脱贫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桑逢德指出,要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继续督促整治,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他要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提升行动,保护和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尤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农村的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