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 争当机关先锋”动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6-23 20:09

  6月23日,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 争当机关先锋”动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区纪委各常委、监委委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桑逢德以“履行监督首责 保障先锋历城”为题,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他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内监督的历史进程,用99年党内监督实践告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牢牢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党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

  桑逢德强调,要坚持以“先锋历城”为引领,践行“167”工作思路,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狠抓“负面清单”管理;着力深化权力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监督,保障重点工作攻坚任务落实;着力深化作风监督,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深化巡察监督,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桑逢德要求,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抓实机关党建,做忠诚坚定的表率;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提升纪法能力,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深化全员培训,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加强纪律建设,从严从实扛起内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内部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勇传达《区纪委监委机关“建设模范机关 争当机关先锋”活动实施方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树亮传达《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4起担当作为容错免责典型问题的通报》。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派驻机构支部、巡察机构支部书记分别做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