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5-31 14:37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27日下午,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山大路街道司法所、派出所、山东昌平律师事务所在利农庄社区开展了以“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中有关老人赡养、继承权、土地承包、高空抛物的法律条款,将法律知识带到居民身边。

  此外,山大路街道司法所、派出所、山东昌平律师事务所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及防骗常识,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也对协调居民矛盾、防范电信诈骗产生积极影响,为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