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巡察工作调研组到历城区学习考察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03 17:42

  6月3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巡察工作调研组曾科同志带队到历城区学习考察。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历城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厅,详细了解了历城区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樊庆芝从聚焦职责使命、紧扣监督重点、村居延伸巡察、上下联动巡察、推进贯通融合、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近年来,历城区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在情况通报、人员选派、沟通协商、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方面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建立整改督办机制,由党风室牵头调度,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区委巡察办跟踪督促,切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巡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开展“三单一点”工作,明确巡察干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落实“巡察后评估”制度,防范风险漏洞,严守纪律规矩。就以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区委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审计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