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07 10:22

  6月4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历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照整治任务,就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作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深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反映问题,去痛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要紧盯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三个常态化领域,精准摸排、动态管控,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协同联动、主动配合,整合区、街道、村居三级力量,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形成“一盘棋”,发挥整治合力。

  会议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直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各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落实好日常监督责任,构建起责任清、整治严、效果实的责任体系。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线索处置,强化源头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让群众对整治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感受。

  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