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历城区纪委监委开展“三单一点”管理工作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14 15:10

  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今年以来,历城区纪委监委开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廉政风险点“三单一点”管理工作。

  4月份,区纪委监委印发《历城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三单一点”管理工作的方案(试行)》,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47个单位、181人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围绕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的各环节,全面梳理权力清单,对照权力明晰责任清单,动态报告问题清单,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开展‘三单一点’管理工作,目的就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打造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干部监督有效途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梳理权力清单1800余条、责任清单900余条、问题清单340余条、排查廉政风险点1100余个。

  “自身净、自身正,才能自身硬。我们要牢记正人先正己要求,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监督,把从严监督的理念和举措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过程,推动、促进纪检监察系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深化“三单一点”管理工作,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