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我带头 我践行 我光荣 | “一盔一带、一行一停”安全守护倡议书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22 10:34

广大市民朋友:

  “一盔一带、一行一停”安全常在,文明常在!“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一带”则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约束驾乘人员的一种安全装置。“一行”是指守法出行,路口不闯信号、路段不逆行。“一停”是指文明停车,不乱停、不乱放。

  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现动员全区广大市民朋友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出行,自觉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的出行习惯,带头践行“一盔一带、一行一停”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历城区文明办、历城交警大队联合倡议:

  ——“一盔一带、一行一停”我带头,安全意识要记牢。

  骑乘摩托车,请一定戴好头盔,不戴违法,戴上更安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驾乘人员都要戴好头盔,你们就是安全又靓丽的城市风景。购买头盔时,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检验合格的头盔。安全带是生命带,关键时刻能救命!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前排、后排的乘车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在行车和停车时要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停车。

  ——“一盔一带、一行一停”我践行,文明单位做表率。

  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等要坚决承担起带头践行文明交通的社会责任,把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头盔、驾乘汽车扎好安全带、守法出行、文明停车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的强制要求、硬性指标。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动、引导身边亲人、朋友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守法出行、文明停车。

  ——“一盔一带、一行一停”我光荣,警钟长鸣常关注。

  全区各部门、各行业、各街道办事处要自行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引导单位职工,严格落实“一盔一带、一行一停”交通管理要求,通过单位内部自管自治,推动“一盔一带、一行一停”有效落实,形成遵规守法最光荣的文明风尚。

  幸“盔”有你,“带”来平安。一个小小的动作,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从你我做起,让“戴头盔系安全带、守法出行、文明停车”成为一种安全出行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新风尚,携手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