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十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8-26 15:23

  8月25日下午,十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杨光忠书记在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张军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区委第十一轮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启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桑逢德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内涵方向,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每一个阶段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紧盯权力和责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高质量实现巡察任务全覆盖。要明确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提高认识、强化监管、规范源头、整改问题。要突出“关键少数”和阶段特点,紧盯“一把手”“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真正巡到要害、察在关键、形成震慑。要不断增强政治巡察实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彰显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会议指出,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斗争精神,敢于举旗亮剑,以实际行动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要不断提高巡察工作业务水平,熟练掌握巡察业务和实操技能,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在严明纪律作风上持续用力,主动接受约束和监督,自觉维护巡察队伍形象。

  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1个巡察组对停车管理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对区城乡融合发展中心党组开展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对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历城区块管理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党组开展巡察,对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区商务局、区民营经济局)、区民政局党组、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区城管局党组(区综合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区水务局党组、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时间为2个半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专职干部和选调干部、相关区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