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聚焦">
首页 > 动态聚焦

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行走中的党课”主题活动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9-28 17:4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9月28日,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百花洲开展“行走中的党课”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桑逢德出席活动。

  此次“行走中的课堂”共包含济南古城19处红色打卡点、6条行走线路,通过观看投影、雕塑群、油画等方式,党员们在行走中追寻“红色记忆”。

  党员们首先来到百花洲北广场,探寻爱国教育家鞠思敏在黑暗的角落里默默耕耘、用教育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接续力量的奉献精神;在刘谦初浮雕旁体会刘谦初对党忠贞不渝、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大宾第了解红色革命家王翔千心忧天下、勇于斗争的感人事迹;在泉水书房、青未了感受王尽美、邓恩铭用青春之光点燃星火、照亮前路、不懈探索的革命精神……用脚步丈量历史的印记,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不平凡的时代。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堂‘行走中的党课’鲜活而深刻,丰富而有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