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钟长鸣

云南普洱3名涉嫌行贿犯罪在逃人员被追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0 17:12

  近日,涉嫌行贿犯罪的在逃人员谭某某主动向云南省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至此,普洱市3名涉嫌行贿犯罪的在逃人员谭某某、熊某、尹某某全部归案。其中,谭某某是该市首名主动投案的全国A级通缉令人员。

  “成功追回3名在逃人员,是纪检监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县(区)两级监委切实扛起追逃主办责任,与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攥指成拳,所取得的实际成果。”该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

  有逃必追、一追到底。普洱市市县两级监委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19年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要求,在省追逃办的督促指导下,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追逃防逃一起抓,加强涉嫌行贿犯罪的追逃防逃工作,形成震慑效应。

  谭某某、熊某、尹某某潜逃后,普洱市两级监委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公安、检察、法院、边检等多方力量,逐案分析研判和督促推进,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手段,劝返、追捕“双管齐下”,精准追逃、靶向追逃,扎实推动追逃工作深入开展。最终,迫于强大的追逃压力,谭某某主动联系办案部门投案;熊某、尹某某在潜逃2个多月后分别被抓获归案。“外逃没有出路,早晚都要被抓回来的,只有积极配合监委调查,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才有出路。”熊某在接受调查时后悔地说道。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没有哪里是所谓的“避罪天堂”。普洱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监督关口前移,坚持追防并重,坚决把外逃腐败人员和相关人员追回归案,绳之以法。”(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