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历城:层层传导压力 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7-09-14 16:09

  上半年,历城区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累计查处党内问责问题75起,处理党员41人、党组织75个,其中党政纪处分17人,营造了失职必究、有责必问的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集体不甩手。区委自觉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定期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和研究专项工作,与全区工作大局统筹谋划、统筹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听取研究了纪委全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工作不落实问责办法》,多次研究重大案件纪律处分情况。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构建明责、履责、追责的责任体系,为压实责任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班子成员不缩手。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多次组织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批阅群众来信7件,批示重点工作督办件10件。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一起部署、一起推进。

  三是纪检机关不放手。区纪委持续深化“三转”,成立3个纪检监察室、6个执纪审查组,监督执纪部门、人员占机构和编制总数的80%。分南北两大片区召开重点工作督办会,逐级签订责任书,细化任务目标,推动责任落实。

  四是严肃问责不松手。在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工作不落实问责办法》,明确问责情形、方式和程序,倒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狠抓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