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历城区廉政教育提升月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济南历城发布时间:2017-09-19 15:23

市纪委及区委领导同志、区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纪委及区委领导同志、区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机关党员参观了全区警示教育图文展,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9月19日, 由中共历城区委、历城区纪委主办 “清风进行时——历城区廉政教育提升月”活动在历城区凯贝特大厦举行,历城区警示教育图文展、历城区典型案例汇编册、历城区纪委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四位一体”教育活动同步启动。150余名机关党员作为第一批观众,参观了全区警示教育图文展,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为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深化教育效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的震撼力、感染力、说服力,历城区纪委对近三年来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件和贪污受贿等违法案件进行梳理汇总、整理分析,对每种类型的案件“精挑细选”,筛选案件300余件,从中选出具有代表性和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75件,做成图文并茂的警示教育展览板。本次警示教育图文展包含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基层“微腐败”案件、违法案件、问责案件,其中大部分都是历城区自办案件。

  “这次展览的案例既有违纪违规案件,也有贪污受贿违法犯罪案件,这些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些违纪人员可能就是参观人员的同学、朋友、同事。我们就是要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违纪者亮亮相、出出丑,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深深认识到,纪律红线不能碰,侥幸心理不能有,切实警醒内心,警钟常鸣。”历城区纪委副书记张勇这样说到。

  警示教育图文展板前,聚集了不少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这个人我认识,真没想到,他为了收受2700多块钱的礼金就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真是不值当!”一位来自街道的党员干部驻足在一块典型案例展板面前感慨地说到,展板上展示的是历城区唐王镇纸坊街道办事处总支书记张某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典型案例。

  青丝要知廉洁早,莫待进牢愁白头。据了解,近年来,历城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创新,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突出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本次“清风进行时——历城区廉政教育提升月”活动中,将“图文声影”全方位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历城区党风廉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