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7-11-20 17:33

 

  近日,区园林局、区文联、区经信局、区贸促会、区文广新局、区金融办先后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园林局、区文联、区经信局、区贸促会、区文广新局和区金融办6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巡察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轮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问卷调查、调阅复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工作。

  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区委报告巡察中了解到的线索和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具体查办案件。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对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区委各巡察组公布了联系电话,开通了电子邮箱,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受理干部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