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7-12-26 16:08

  12月25日下午,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会议在区机关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吴承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区委副书记边祥为,挂职区委副书记徐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齐怀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洪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广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孟祥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挂职区委常委刘建利,副区长韩延才,挂职科技副区长周广旭等出席会议并依次述廉述责。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王蒙应邀出席会议。

  吴承丙主持了会议。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对历城而言,我们在新时代谋求新作为,也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次述廉述责活动,就是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

  吴承丙要求,各位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争做履职尽责的标杆、廉洁自律的表率。述廉结束后,要根据评议结果、纪委委员提出的问题和本人承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各位纪委委员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廉洁从政情况的监督,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引导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切实把好履责“方向盘”,系好廉政“安全带”。

  吴承丙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的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区级领导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县(区)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廉洁从政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情况等进行了述廉述责。特别是在个人有关事项方面,详细报告了个人工资收入、房产情况、配偶及子女从业等情况,进行逐一表述,不回避、不隐瞒、不漏项,向纪委委员彻彻底底亮了“家底”。

  会上,区纪委委员向部分区领导提出询问,述廉述责对象作出了解释和说明。

  述廉述责后,区纪委委员对述廉述责对象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会后5个工作日内,区纪委将负责对述廉述责情况和评议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书面报告报区委和市纪委,按照规定程序,逐一反馈给述廉述责对象。

  副区长李金国、尹少华,挂职副区长孔天骄因培训、会议等原因,改为书面述廉述责。经征求意见,非党员副区长付修琍自愿参加并书面述廉述责。

  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不是纪委委员的街镇纪(工)委书记、区监察局副局长、区纪委内设部室主要负责人、派驻机构负责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