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历城区召开明纪守法强基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8-09-07 17:55

  9月7日,根据历城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历城区召开全区明纪守法强基警示教育大会,全区街办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参会。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怀栋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章灵丘黑恶势力非法阻工警示录》。

  边祥为指出:在历城区扫黑除恶的典型案例中,唐冶街道章灵丘黑恶势力非法阻工案尤其突出,涉及人数多、范围广、影响恶劣为历城区近年来少见。分析其原因,主观上存在着“三差一强”:党员意识差,忘记了当干部是为什么;规矩意识差,人进了看守所还不知道是为什么;大局意识差,感觉自己曾经做过贡献就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干什么;金钱意识过强,认为钱能解决一切问题,利欲熏心。客观上党员管理上存在漏洞,具体表现为“三不严”:入口把关不严,不符合党员标准的进了队伍;日常教育不严,进入了队伍如果日常教育及时跟上思想发生变化就能跟上队伍;纪律管理不严,苗头性问题没有及时纠正以致发生大问题。

  边祥为强调:以案为鉴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转化整改,警钟长鸣。以党建为引领建组织、强管理、聚民心,通过一定二清三建四保障,切实推进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思想要自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纪律要健全,学通弄懂法纪制度。责任要到位,扎实开展明纪守法强基工作。二是要传导压力,务必全胜。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关乎百姓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会后,全区要认真组织观看《警示录》,汲取经验教训,按照部署要求,确保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取得实效。特别是突出履职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突出紧密协作,形成整体合力;突出问题导向,巩固深化拓展成果,为全区大局工作做出新贡献。

  韩延才、李忠林、刘建、陈晨同志与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