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3-08 10:25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吴承丙的批示要求,宣布了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怀栋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洪军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这个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改进作风、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历城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聚焦问题”这个导向,坚持靶向治疗,精准实施巡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 坚持稳中求进,树牢靶向思维,在提升巡察质量上下功夫。要抓住着力点,提高站位紧盯问题,创新方法发现问题。要始终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在巡察广度、力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要抓实落脚点,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夯实筑牢“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强化使命担当,打造锤炼过硬巡察队伍。要以“六争”攻坚活动为主线,对标先进,抬高标杆,树立一流标准。要苦练内功、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努力锻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巡察队伍。

  本轮巡察,区委派出1个巡察组,采取上下联动、交叉巡察的方式,对区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对区财政局党组进行“回头看”;派出4个巡察组,对港沟街道、唐冶街道、荷花路街道和郭店街道4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为期3个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济阳区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区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区委巡察组的具体任务分工、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如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