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历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推进会暨历城区纪检监察大讲堂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3-08 10:32

  3月7日,历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推进会暨历城区纪检监察大讲堂,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各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街镇纪(工)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区直有关部门纪委(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范立山以“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纪检监察人”为题,从身处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时代、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新使命新担当、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三个层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深刻阐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沿革、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新特点,指出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维护政治纪律上、维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正风肃纪上要有担当有作为。强调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精准发现问题、把握政策,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执纪监督和执法审查,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上强化监督效能,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锤炼精湛的业务能力,塑造抵御被围猎和腐蚀的政治自觉,注意私德,慎独慎微,积极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怀栋总结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两个维护”上有新成效;二是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有新成果;三是在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上有新突破;四是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上有新作为;五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有新推进;六是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有新进展;七是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亮点。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讲政治这条主线、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个新起点、高质量发展这个努力方向、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能,提高审查调查精准性。指出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高站位与准定位、巩固与发展、过程与结果、执纪与执法、重点和基础相统一。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敢于担当、严格自律、善于学习,做政治坚定、履职尽责、遵纪守法、本领高强的表率,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勇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忠诚履职尽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