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亲清历城”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9-06-19 15:58

  6月18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亲清历城”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齐怀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孟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掌握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督促各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共同促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为活力历城、魅力历城建设做好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亲清历城”建设工作要加快解放思想的步伐,增强“主人翁”精神,凝聚发展动力。要将先进理念与我区实际进行优化组合、兼容并包,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形成独具历城特色的创新实践,力争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明确三个工作导向,提升执行效力。一是树立问题导向,要根据《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清单》安排,督促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主动靠上研究、认领问题。二是树立需求导向,完善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决策环节,特别是增加对政策可操作性、可检验性的分析和评估,使其最大限度符合实际的情况、符合企业的需求、符合发展的规律。三是树立落实导向,进一步加大考核中的落实权重,同时建立自上而下的督察考评机制和自下而上的评估反馈机制。

  会议要求,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创新工作格局。要在街镇试点探索打造“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解决问题工作机制,当好推进“亲清历城”建设的先锋队、排头兵;要建立定期会商交流机制,调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动工作开展;要建立人才队伍保障机制,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络人,主动靠上做好业务科室的对接、沟通、协调工作;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探索新的举措,研究新的路径,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为工作开创良好格局。

  部分街镇、部门做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